close

首先來認識一下澎湖群島


檢視較大的地圖 

應該很多人覺得 放這麼小是要給神看嗎 

哈哈 只是想表達澎湖縣是由很多個小島組成的 大家比較常跑的幾個主要的地方大致有:

南環、湖西、白沙、西嶼 →位於主要本島且皆有跨海大橋連接

吉貝 等 →位於北海 需坐船

望安、七美 等等 →位於南海 也需坐船

至於還有很多東海or其他好幾座小島 因為不是我此行的主要目標 所以就沒有特別研究了

 

再來就是我這次鎖定的幾個景點嚕

只有三天兩夜 就算想玩再多地方也沒辦法 一定要作出取捨

(因為澎湖不管是南海北海 船班都有時間限制 並不是想玩就可以去 所以在時間上要好好安排)

所以我鎖定了幾個人家去澎湖一定要去的地方 當作是朝聖

雖然也很想去開發比較少人去的點 但第一次去 感覺就是要去別人去過的著名景點才算有去過嘛~是吧 (這什麼歪理XD)

 

開始嘍!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決定行程的方式 個人覺得滿好用的

先上網查遍所有必玩必吃景點 然後用畫正字的標記方式 看哪個景點or美食被推薦過最多次 就知道哪些是重點必去 哪些可以稍稍捨棄嚕!
(好吧 我想大家都很聰明 我自以為想出這方法很好XD)

之後在地圖上一一標出來 (沿著菊島去旅行的網站有很精美的旅遊地圖 很好用 可以印下來)

就可以大致規劃出要跑的路線嘍!! (至於其中一定會有兩三個比較偏離主路線的點 那就看到時有沒有時間來決定)

 

這次我們的大致行程是:

Day1.
抵達馬公機場→民宿寄放行李→租車→白沙沿途景點(差不多有午餐時間)→西嶼沿途景點(看夕陽)→回市區吃晚餐→看花火節煙火→市區繞繞買消夜→第一天結束

Day2.
早起搭前往七美的船→七美半日遊→回馬公(民宿休息整理)→南環沿途景點(看夕陽)→吃晚餐→繞繞市區→第二天結束

Day3.
馬公市區著名景點拍照→買伴手禮→吃午餐→收拾行李搭飛機回台北

 

下面就整理一些著名景點 還有必吃美食 給大家參考參考

【景點篇】
七美雙心石滬、七美人塚、小台灣等等
吉貝沙灘(不在我們此行範圍 但太多人推了不講一下良心過意不去) 最有名的好像是它的黃金沙尾 我有看到照片真的好漂亮
山水沙灘、蒔里沙灘、隘門沙灘
鯨魚洞
玄武岩
跨海大橋
風櫃洞
馬公中央老街
天后宮
中屯風車
西嶼燈塔、西台古堡
外婆的澎湖灣、觀音亭、西瀛虹橋
二崁聚落古厝
許家彩繪村
內垵漁港

【美食篇】
玉冠仙草冰(我朋友說沒吃過就不要說自己到過澎湖 哈哈)
易家仙人掌冰(這也是必吃)
清蒸肉圓
小萍的店
文康商圈早餐街(北心牛雜湯、鐘記燒餅、香亭土魠魚羹)
正港檸檬汁
88嫩仙草
大口香雞排
阿華滷味
金瓜米粉
炸粿
黑糖糕(好幾家到底該買哪家好 有人願意分享意見嗎XD)
讚哥麵攤
喜仔羊肉

 

以上 這就是目前行程跟預訂要去的景點還有必吃的美食

雖然四月底才要去 但現在就開始期待啦  真希望時間趕快到!!

至於詳細當中玩了哪些 好不好玩 就要等我五月回來再遊記告訴大家嚕

也希望大家有任何經驗or意見都可以多多跟我分享喔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