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衝著去年沒跟到的花火節 今年一定要到澎湖歡樂一下的啊!! 這活動可是世界聞名耶

在網路上看到據說是因為以前某家航空飛澎湖時發生空難 政府為了挽救當地觀光 而開始了花火節這個活動

正好男友也陷入單眼的錢坑 為了可以拍美美的照片 他說什麼都好 去哪裡都好

那身為一名好女友 當然要盡力的規劃遊玩的行程嚕 哈哈 其實根本只是為了自己想到處玩樂

 

好~進入正題啦~ (這邊還會大略寫下我們的預算喔!給大家參考^^ 到時回來會再po精確的明細)

我們此行的選擇是三天兩夜 全自助 機票、飯店、行程通通自己來(真心覺得國內旅遊不用考慮機加酒啊! 除非機票都被旅行社搶光就是了..)

況且我還有住澎湖的地頭蛇朋友可以接洽幫忙 所以一點都不擔心~

首先呢 想去澎湖最先需要搞定的就是機票 尤其是旺季

我還看過網路上有人跟他朋友說 "沒搞定機票就不要跟我說你要來澎湖玩" 看了覺得很可怕 所以二話不說 馬上上網刷了雙人來回 7張小朋友就這樣飛了

刷完只有一個感覺:澎湖怎麼那麼貴啊!!!!!!!!!!!!!!!!! 難怪人家說去澎湖都可以考慮出國了 (但沒去過還是要去一下啦)

(應該會有人問為什麼不坐船 原因是: 1.住台北 要南下也還要花一筆交通費 2.本人我會嚴重頭暈啊...是連站在車子旁邊看著車子就會感到噁心的那種怪異體質)

 

那飛機是怎麼選擇的呢 

據友人的說法 第一次搭飛機的我們(鄉巴佬咩XD) 建議選擇使用較大機型的遠東、華信 飛行比較穩 (雖然也比較貴一點)

而使用螺旋槳小飛機的立榮&復興 遇到一些氣流機身感受會比較明顯 怕我們會過度恐慌

鎖定航空公司之後 再來就是要在哪邊訂票的問題啦~

查了大家最推的易飛網 但我覺得價錢好像差不多 還要經過服務人員代訂實在很麻煩

所以我就自己到遠東跟華信這兩家航空公司的官網訂票啦!!很簡單的~

 

講到這邊 除了網友都很推的 澎湖旅行網"沿著菊島去旅行"之外

我覺得可以獲得最多資訊的 就是去爬好幾十篇網友們的遊記啊  真的真的非常的實用!!

(很感謝大家的分享 這也是我為什麼想開始寫blog的原因之一嘍 資訊共享咩)

 

接下來就是住宿啦 (澎湖小小一個地方 飯店民宿卻一大堆 真的會眼花撩亂..)

在這邊先稍微提一下我們的預算花費情形

因為考量到七月還要出國 所以澎湖預算能壓多低就押多低 設定值在6000/人(當然是"設定值"而已 哈哈 誰知道會買多少伴手禮回來啊)

而且我們此行著重在要到處走走看看 體驗一下沒去過的澎湖風情 所以住宿不要求 只求便宜乾淨舒適就好

最後經過重重的篩選 選擇了平價的"菊島日租" 價錢一房1300*2-200→1200/人(連住兩天有優惠-200)

所以目前花費來到一人6000-3600(機票來回)-1200=1200/人 這就是目前剩餘的經費嚕

到時還要扣掉租機車350 三天兩夜大概一個人剩不到一千可以花 相信省著點就可以的!! (哈哈 痴人說夢啊~~~)

 

再下來就是行程還有吃喝玩樂了的部分了 ~請期待下篇~

 

請不要吝嗇幫我按個推or讚 最棒的是可以留言交流 這樣寫文會更有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